close

今天春風伴我行是撥出完結篇的日子
這篇是在講方美倫老師的故事
從前的她是個專制.自我為中心~~不聽人家說的老婆.母親
小孩 男生很會念書 女生不會念書
但對小孩總是用嚴厲的口氣~~
總覺得會讀書的小孩才是乖孩子~~
但~~
她的女兒不吃那一套 吃軟不吃硬
越嚴越反抗
甚至~~
被教成用錢交友~~讓方老師傷心.難過.不知所措

至從接觸慈濟後  方老師改變了  從她自己做起
慢慢的跟女兒關係變好
也變成她最初當老師的衷心~~<
我要當一位好老師>
用最大的
耐心.愛心.關心教出懂事的好學生
而~~不再用打罵的方式教出只有功課好的學生
這也讓我自己想到 專科之前我ㄉ父親也是這樣子對我

那時我也在想  難道功課好才是你ㄉ女兒嗎??
但~~這幾年發生一些事
父母親的想法也改變一些了
這也提醒我
以後我的小孩也不能在用打罵.唯我獨是的觀念
教育孩子
否則 小孩只是離你越來越遠  做孩子的朋友才是最好的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ttyuu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